落雪听禅

我的爱人的盛大婚礼

微博来的梗,感谢那位po主 沈谙An_千机伞下岁月无声 让我继续开始脑洞。

韩文清最后还是娶了个温婉的像他名字一样的女子,婚礼上张新杰客串了一把牧师,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为韩文清执起十字架。

====也许是前一篇的续====

荣耀第十一赛季,霸图战队终于捧起了久违的冠军奖杯。

韩文清宣布退役。

张佳乐宣布退役。

张新杰接任队长。

从第九赛季到第十一赛季,霸图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新老交替。新任的队长,张新杰,因其突出的性格特征也被媒体纷纷猜疑会不会造就一个不同于韩文清的霸图。

然而霸图内部,一切都很平静。韩文清的退役对于俱乐部来说,是预料内的事情,而且对于接班人宋奇英的培养也非常成功,转换过程并没有太大的艰难。

唯一艰难的人是张新杰。

他以为韩文清退役后也会留在霸图,结果那个人却是潇洒的表示要离开霸图。

张新杰的吃惊被很好的掩饰在镜片之后,问:“那么以后做什么呢?”

“尝试点别的事情吧。”

张新杰想象了一下自己的队长摆地摊的样子,觉得难以想象,又想队长可是联盟身价一线水平的队员之一,怎么会去摆地摊。

“新杰退役后打算做什么?”

“还没想好。”

那句为什么不留在霸图,终究还是没有问出口。

韩文清退役后,也没有再没有公开进入过荣耀的世界。

张新杰一直和韩文清保持着联系,知道那个男人现在开了一个网咖,后来又开了几家棋牌室咖啡厅什么的。鉴于韩老板一张威严的脸,也保的店铺平安,生意兴隆。

张新杰保持着每两个星期问候一次的频率主动打电话给韩文清。

张新杰知道什么时候韩文清的网咖开始盈利。

张新杰知道什么时候韩文清的生意开始好起来。

张新杰知道韩文清的房子买在什么地方。

张新杰知道韩文清的车子买了什么牌子领了什么牌照。

张新杰知道韩文清买了什么牌子的豆浆机。

张新杰知道韩文清买了什么牌子的洗衣机。

张新杰就像一口钟,精确的知道那个离开的人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就想过去赛季里的大漠孤烟和石不转,站在一起,彼此信赖,相互依靠。

只是,两个人的生活终将是越来越遥远。

张新杰知道韩文清用他的钱包脸吓退了一个企图抢劫的劫匪。

张新杰知道韩文清开始和那个被意外搭救的女子约会。

张新杰知道韩文清一开始约会笨拙的样子。

张新杰把每两个星期的电话改成一个月一次。

我领证了。

恭喜。

几个月后,张新杰收到了婚礼的请柬,还有韩文清的电话。

“做我伴郎好不好?不过叶修那个家伙也死活要做伴郎,真是胡闹。”对于韩文清来说,霸图十一年,也是人生中青春无限的十一年,那些队友,那些对手,退役后也变得可贵起来。

“好啊。”

婚礼。

男方到场的除了亲友,最多的就是荣耀的职业选手,退役的,现役的。叶修最后还是死皮赖脸的成为了伴郎团的一员,其他还有张佳乐,林敬言,喻文州,加上张新杰成了一个副本团。

礼宾处,张新杰默默登记着宾客的名字。另一侧,韩文清挽着盛装的新娘,第一次笑的不那么恐怖。

一切都很完美。张新杰知道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恰当,完美的就像每一场比赛输掉后出席新闻发布会那样平静。

这是队长的大日子,祝福他。

张新杰在早上出发前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结果还是出了件不大不小的事情。司仪突发意外,无法到场。婚庆公司的人匆匆告诉韩文清,说替补司仪到位还要一段时间,可能要错过时间。

韩文清第一个和张新杰讲了这个情况,就想一个习惯一样和往日的副队一起讨论。

“我帮你证婚吧。”

“你开什么玩笑。”

“韩队对我不信任吗?”

张新杰从来没有在新闻发布会有过意外的行为,韩文清想了想同意了,“不过我们还需要一个伴郎。”

“王杰希。”

于是很有家长气质的王队从宾客队伍里拉走,成了五人副本团的第六人入替。

婚礼还是按时开始。张新杰叠好婚庆公司准备的稿子,走上了主席台。

灯光打到他身上,他看到红地毯另一端那个自己追随了十年的男人。

新郎入场。

张新杰注视着韩文清独自走过红毯,来到他身边站定。

伴郎入场。

叶修等人走上台。

伴娘入场。

女方伴娘团缤纷登场。

花童戒童入场。

两个小孩撒了一地玫瑰花瓣,小跑上台。

新娘入场。

韩文清不愧是前联盟一线队员,新娘的婚纱很美丽。

我要分别问两人同样的一个问题,这是一个很长的问题,请在听完後才回答。

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

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

现在要交换戒指,作为结婚的信物。戒指是金的,表示你们要把自己最珍贵的爱,像最珍贵的礼物交给对方。黄金永不生锈、永不退色,代表你们的爱持久到永远。是圆的,代表毫无保留、有始无终。永不破裂。

韩文清,请你一句一句跟著我说: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娶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丈夫。  

陆雨欣,请你一句一句跟著我说: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嫁给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妻子。

我已见证你们互相发誓爱对方,我感到万分喜悦向在坐各位宣布你们为夫妇,现在新郎可以吻新娘了。

新人的拥吻,带动了现场的音乐。

张新杰默默退下,现在是新人的时间。

喻文州坐到张新杰身边,问:“怎样?”

看着远处那对新人,张新杰淡淡的说:“这样不是很好。”

喻文州刚要说话,结果一个声音插了进来,“队长队长你猜韩队可以喝多少会不会一杯倒这样新婚之夜多糗啊哈哈哈哈来猜嘛这个钱包脸我猜不过五杯。”

“少天,我是伴郎我还要去陪他敬酒。”

“陪酒让叶不修去好了反正他都退役了队长我们去吃东西我看到好几个好吃的不想到钱包脸退役后点菜水平大涨啊看不出来啊果然结婚了就是不一样。”

“少天……”

“张队……他怎么走了啊?”聒噪的人突然安静下来。

张新杰默默离开了婚礼的现场,打车回了入住的酒店。付的士费的时候,打开钱包是霸图第十一赛季的全员合照,张新杰看着里面一张脸默默说,今天你终于结婚了呢,可惜,我喜欢过你你却不知道。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