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听禅

迟到的勇气

一个星期天的傍晚,韩文清在霸图餐厅享受一个人的晚餐。他打菜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的副队一本正经的说过西兰花很有营养,便打了一份西兰花。西兰花其实不合韩文清口味,但是和晨跑一样,霸图的每个人都被时钟一样精确的张新杰一点一点影响着。

今天的餐厅特别空,战队的人都不知道去哪里了,韩文清戳戳西兰花,莫名的开始想张新杰去哪里了。

星期天的傍晚,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余晖穿过霸图餐厅的落地窗铺了进来,韩文清想到了那个时候,张新杰也喜欢一个人默默的坐在靠窗的地方安静的吃饭,享受一日最后的暖光。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再也没有在星期天的傍晚出现在老位子上,看落日的风景,一个人吃饭。而韩文清则一如既往习惯坐在张新杰对面一排的地方,亦是沉默的吃饭,只是对面的地方却少了一个可以观察的对象。


缺席的餐厅位置,韩文清不习惯,于是他突然发现自己明白了一种叫做喜欢的心情。

喜欢,就要去告白。

但是这个晚上,霸图的副队长并没有回来。


次日训练结束,韩文清留下了张新杰。

“新杰,我想说……”

“队长,我有女朋友了。”张新杰突然陈述了一个事实。

“……”韩文清暗暗握紧了拳头。

“为了避免队长可能从其他人处获取不实的信息,我觉得我还是自己来澄清比较好。我的确有女朋友了,不是圈里人,认识快一年了。昨天和女朋友在一起买东西,被张佳乐和林敬言无意看到了。”张新杰皱了皱眉,“现在可能霸图不少人都知道了吧。”

“张佳乐倒是还没有和我说。这个事情自己注意影响,不干扰比赛就行了。”韩文清听到自己这么说,像个合格的队长。

“了解。”


评论

热度(8)